Wednesday, June 7, 2023

退休開支 💰。


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調查「香港退休開支指數」退休人士每月退休開支13800元  

 Facebook Video Link…https://fb.watch/k_PfRRnMGX/


https://www.ifphk.org/pdf/2022/IFPHK-Retirement-Study-2021.pdf


較去年微升300元, 香港退休開支指數升幅為1.4。

如果兩公婆計, 每月有27,600元用, 全年計算, 有$331,200 , 假設身體健康(冇病冇痛) 要求不高也可以享受人生。

有時間就搭船欣賞維多利亞海港景色或維港兩岸觀賞,晨曦看日出/ 黃昏睇日落,欣賞維港是遊客來港必遊項目,有幸生活在這繁華鬧市,隨時可以欣這賞世界景色,人生有時間應該盡量去享受身邊的事物。



只有28%受訪者能維持退休收入替代率,是三年調查以來最悲觀的一年。

退休收入替代率 = 退休後收入/退休前收入 * 100%

如退休替代率時50%,即收入是退休前一半;在職有二萬收入,退休後只有一萬收入。



另外調查發現港人預早作遺產安排的意識薄弱,僅兩成受訪者已設立「平安三寶」:「預設醫療指示」、「持久授權書」及「遺囑」。

73%人士有採納專業財務意見,他們的較整體人士更滿意退休生活,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更有信心。

以下不是任何投資建議,只係小學🐥發噏風,如果他日有豐盛退休生活,記得幫吓有需要人士。


如果一年股息收入要有$331,200,假設有五厘股息,股票總值應該$6,624,000

如果平均買幾隻不同股票,又應該如何選擇?

篩選策略,市值高於200億,股息率>5%,五年平均息率>4%

找到74隻(市值排名)。

應該購入什麼(自己慢慢睇)?

我會從市值400億以上揀選以下幾隻,中移動(941)建行(939),中銀香港(2388)長和(1)中電(2)領展(823)太古地產(1972)長江基建(1038)中國財險(2328)萬州國際(288)粵海投資(270)。

退休人士,最緊要依時依候有派息,先有錢洗。


資訊來源,EJFQ






利申:萬州國際(無貨)中國財險(無貨)



Facebook Video Link…

https://fb.watch/k_PfRRnMGX/

2 comments: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