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24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循例有電台採訪, 通常都係問這句是否滿意業績和派息?
這位股東說"今次補派番欠她的息,暫時收貨"🤔



可能因有一年冇派息 , 為免股東㷫烚烚, 完成登記後首先每人派一把芭蕉扇, 吹熄啲火🔥, 匯豐香港持有實物的股東平均年紀較高, 明年最好每位股東派兩份清補涼湯料🤣.


股東投訴早兩年冇派息冇錢開飯,餓到瘦,股東會完結之後,散場每位股東派一份曲奇餅(東華三院 iBakery社企供應)充飢。

 


匯豐會視乎今年第一季的業績,以及董事會的考慮和批准,於發表今年首季盈利公布時(預計為4月30日),宣布派發每股0.21美元(約1.64港元)特別股息;這是季度股息以外的特別股息,預期在於今年6月同時派發。

受到出售利潤、減除加拿大滙豐風險加權資產和確認特別股息的影響,滙控的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預計將會提升0.7個百分點。


後記...完成股東登記等候分批進入會議室期間,隔離位厚多士阿叔偷看小學雞出席表格上的數字幾次, 可能他以為我的持股數目印錯咗🤣🤣🤣 ,其實小學雞在匯控散戶魚毛裏面可以算是比較大的一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