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9, 2024

Parc Omega

小學🐥閱讀能力同對世界認識有限過有限公司,英文字A到Z都可以叫做識讀,多幾隻字母放埋一齊就唔知點發音?前世情人話帶我去"怕你奧米茄",我以為去參觀錶廠或者去商場買隻錶給我,原來要揸五個鐘頭車從多倫多前去渥太華住一晚,第二天再揸一個鐘頭車去參觀奧米茄野生動物園



 如果不想做黑熊的晚餐就不要落車!
見到真熊,警惕吓自己要小心投資)🤣


既來之則安之,登上自己車輛,去到入口俾完錢(入埸費每人 CAD$44.15 + Tax),入場後沿著 12 公里的遊獵路線,在自然環境中探索加拿大的野生動物:麋鹿、野牛、狼、熊、狐狸。 在車上餵那些來找你要紅蘿蔔的鹿。 歐米茄公園全年開放,並舉辦許多活動; 動物展示、步道、野餐區、餐廳、農場動物等等。

餵動物的紅蘿蔔要另外購買,CAD$4/公斤,如果一早入場,每次見到不同品種的鹿也停留餵紅蘿蔔,那麼10公斤都唔夠,最好先去Costco買一大箱入去慢慢餵食。

紀念品商店附近有另一品種的鹿,如果紅蘿蔔已被其他鹿咬上一口,聞到同類口水味,隻鹿立刻掉頭走(🫎唔食餸尾😅)。

動物園也有住宿安排$CAD 849/ 6人 到 $ CAD $ 200 /2人,詳情就請去他們的網址看看。

回程開始有暴風雪,四時後開始天黑,沿途小心駕駛,到酒店後,車身非常污糟,因在公園內曾經下車,車內也有不少沙泥,回家要慢慢清理。


開放時間: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5月17日、2024年10月15日至2024年12月31日上午
10點開放 - 下午4點最後入場 - 下午5點閉園

2024年5月18日至2024年6月14日2024 年 9 月 7 日至 2024 年 10 月 14 日
週 :上午 10 點開放 - 下午 4 點最後入場 - 下午 6 點閉園
週末 :上午9 點開放- 下午4 點最後入場- 下午6 點閉園

從 6 月 15 日起, 2024 年至 2024 年 9 月 6 日
上午 9 點開放 - 下午 5 點最後入場 - 晚上 7 點閉園




入埸需要掛在倒後鏡的"後果自負"的紙牌


動物園地圖


只要車停下,鹿🦌就知道又有"傻人為食"。


食完,去截停下一輛汽車,繼續開餐。



喂,您冇紅蘿蔔就唔好打開隻窗,行到埋嚟冇得食,嬲嬲地,咬咗A柱一吓(俾個教訓人類),唯有即刻推開佢,開車去另一邊。


紅蘿蔔🥕午餐


靚仔,我想同你French Kiss!💋😘😍


左邊兩姊妹,要紅蘿蔔🥕


右邊又有兩兄弟,等開餐!




滿地泥沙


當天加埋 Windchill 應該 -10C。


紀念品商店內一景,內裏沒有鹿角出售🤣


雪和泥的混合物最污糟。


園內一景



https://www.parcomega.ca/en/

題外話…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警告司機,冬季不要在高速公路附近看到駝鹿。報導稱,駝鹿正在舔道路和高速公路上的鹽,增加了車輛碰撞的風險。


小學🐥, 2023年中去過星加坡的夜間野生動物園 (Night Safari)是新加坡標誌性旅遊景點,亦是全球首座專為夜行動物設計的野生動物園。買票入場後排隊坐上專用的參觀車輛,沿途看看各類小動物,個人感覺冇特別(只是到此一遊)。

https://www.mandai.com/en/night-safari.html


兒時家貧,未曾入過荔園看大笨象🐘,家中也沒有養寵物,只記得父親曾經說過我是小小🐣的時候,曾經有香港皇家警察隊員工,經過門口,放低一些鮮肉,叫家父順手放埋落去門口煲緊的餸內,他們先去街市取菜,回頭一起吃,吃什麼?…父親曾經說"X肉滾三滾,神仙企唔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