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23

中電控股除淨 $55.65。 定期計…有蝕本及有賺錢。

以下又是小學數學唔合格的傻🐣計數時候°

中電除淨前三星期分兩次購入:-

$55.8的一𨍭,賺息賺價。 

除淨日收市價 (55.65 )- 成本價 (55.8 )+ 2022末期息 (1.21) =。實收(1.06

購入日期到派息日計算共23日,利率30.14 %

$57 $入貨那一轉,蝕價賺息。  計埋收息帳面計,每股損失$0.14

同樣計算方法,負利率3.898%

實際上要等到3月23日收到派息及同一天沽貨後(T+2,收齊錢) 先計算才是正確回報利率。

有位老友仲叻,差不多期間$55.55入到貨,價錢高過收息幾毫子即走,佢已經袋袋平安。

暫時帳面上是正數,好過S V B存戶。


利申:  手上另有中電蝕本貨, 往事如煙,不堪回首😅













中電控股(00002  ) 2022 年報 (綜合報告) 
(附可持續發展報告及氣候相關披露報告的連結)(17MB, pdf)





另外2022年報內會計簡介系列..<能源服務一體化及其會計影響> 值得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