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23

太古地產 - HK $19.96 購入

太古地產(1972)  -  今天購入,HK$ 19.96.,現時手上平均價$18.229。

除淨日期 03 April 2023,派息日期 04 May 2023,37天後收未期息 HK$0.68

(2023年3月9日) 太古地產日中午公布去年純利增12%,當天收市21元。太古地產的1000億元投資計劃,約四成資金會投放於香港、內地及東南亞,顯示了對核心市場的信心,2022年9月落成的太古坊二座,現時預租率超過56%

(2023年3月23日) 法巴傳棄租國金二期3層...遷太古坊商廈節省開支, 呎租支出由180元減到45元,太古坊是香港區核心商業之外最好選擇,有足夠競爭力,能繼續吸引大形租戶進駐,租用樓面較大,租約期較長(租金收入有保證)。

母公司擁有太古地產82%,好處是穩定,壞處也是穩定(炒唔起),欠街數少(利息支出相對其他對手少),5厘息回報,買寫字樓磚頭收租心態可以接受(穩陣,好過放銀行),另外200股一手,散戶儲錢一流,取實貨支出多少少,但放埋一邊無所謂(慳返銀行每次$30代收股息的最低收費)。

櫃桶底有張墊枱紙。




資料來源:EJFQ / HKEXNEWS




欠街數少



派息,每年也略有增長。



今天收市價。


預測股息率5.3 %


下星期除淨(有買趁手)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3/0309/2023030900154_c.p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