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22

十一月收息。

11月收恒生,新鴻基,新意網派息

恒生
恒生2022 季息相對2021 季息減少36.36%
 (1.1-0.7)/1.1*100=36.36%

因此已把手上22%恒生轉換到其他回報較好的股票及現金。所以收到的股息金額比以上一年度減少。


新鴻基
扣除新鴻基末期$3.7 股息,2022年購入的新鴻基平均價$85.3,這些價位有得守, 新鴻基持股量較往年增加,因此收到的股息金額比上一年度有所增加,另外近日本港樓市很多蝕讓,發展商入標價又一浪低於一浪,氣氛差,估計明年香港樓市環境不會太好;來年新鴻基波幅可能較大,如高低波幅接近$3, 市場氣氛好可以走少少貨,低位又可以接返少少。

新意網
好少貨,只有數百元息,實物放櫃桶底,不需理會。



新鴻基部份股票在證券行,部份在中央結算,實貨較多。

其中一間證券行代收股息最低收費同銀行一樣$30或股息數額的0.2%,銀行就股息數額的0.25%。

如果隻股票一年派四次息(中電),佢就最少賺咗你$120,小數怕長計!




 






實物就一毫子都收到足,如已登記咗派息入數戶口,通常零時一分已經見到條數入咗銀行,最快有錢用,隔多一日信箱會收到入數紙,其餘兩個方法要多等一天。



2 comments: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