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22

財富管理 : 550萬

剛見到另一篇報道,匯豐調查中產需擁有590,早幾日宏利調查要510萬維持舒適生活(財富管理 :維持舒適退休生活要幾多先得?)

中間落墨,即係喺如果你有550萬流動資金,56歲已經退休,應該可喜可賀,享受人生!

子女去外地升學就要多135萬,如果一仔一女,即係要820萬(550+135+135)流動資金。


原來兩個調查得來的數據相差也差不多,應該有一定準確程度,只要有五到六球流動資金便可以享受人生(當然假設你沒有一顆寂寞的心被騙走手上的金錢)


資訊來源

EJFQ

滙豐調查:中產門檻需擁有590萬


滙豐發布「滙豐卓越理財2022新世代中產報告」,顯示港人普遍認為要有590萬元個人流動資產,方能成為香港的中產階級。調查亦提出,及早展開理財規劃維持財務紀律,是成為中產以至延續到退休的關鍵。


調查顯示,35%受訪者有計劃送子女到海外升學。受訪中產父母為子女海外升學花費平均約為153萬元,首選目的地為英國(40%),其次為加拿大及澳洲/紐西蘭,分別佔約17%及16%


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令香港中產對投資風險取向的接受程度普遍下降。當中,對財富管理持謹慎/非常謹慎態度的受訪者,由疫情前30%升至目前為41%,而約60%受訪者的投資組合更比疫情前持有更多現金。不過,高端投資者的投資比例及投資組合則較高及較多元化,當中基金及債券的比例比其他投資產品佔比較高。


惟大部分受訪者(76%)認為置業仍屬保值的選擇,當中近40%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本港置業,另外亦有28%受訪者有興趣於未來兩三年於海外置業,他們的首選海外置業地點包括英國(39%)及中國內地(38%),其次是加拿大(18%)、澳洲(15%)及美國(13%)。


逾半(54%)的千禧受訪者希望提早退休,為非千禧世代受訪者的2倍(28%),理想退休年齡平均為56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