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22

醫生月薪只有22美元....

 今回正經嘅...


近日觀看咗以下兩個video, 


1/  如想明白南美委內瑞拉的生活情況值得一看.



原來當地醫生月薪只有約22美元, 所以一星期返一兩日工, 其他時候出去做小販或其他工作,  見到傳統社會主義如果失敗對人民的深遠影響.

同埋小米手機係嗰度評價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MeUCHPNxw&t=452


2/ 另一個是歐洲過往數十年到今天的移民問題(有色皮膚待遇不同)..值得深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6e3v81FBU&t=2s


睇完這片你可能更珍惜香港這個小地方.


2 comments:

  1. 謝謝分享, weekend詳細睇下..
    上面個委內瑞拉採訪, 其實似探險, 委內瑞拉治安出名好差, 其實好危險下

    ReplyDelete
  2. 多謝師兄通知🙏,期待你有時間在你網誌上分享觀看後的感受。

    那位中國人遊歷了很多南美國家,我從中認識到當地真實的風土民情和社會經濟情況,很多角落也見到中國人在南美展開人生新的一頁,做個小老闆落地生根。

    從訪問中見到失敗的社會主義對人民嘅影響,懷疑這又是否大部份西方人對所有社會主義國家的想法?

    歐洲移民情況令我想起60,70年代香港同深圳邊境高牆阻隔偷渡人士。

    ReplyDelete

匯豐 - 芭蕉扇

昨天出席匯豐在九龍灣展覽中心下午舉行的非正式股東會議 。 眼見今年出席人數較上一年少, 老股民年紀佔大 , 出席人數慢慢減少中。 年輕一代股票放在銀行或證券行, 較少出席這類股東會議, 有氣有力有時間不如去旅行散心( 所以儲錢較上一輩人少 ) 。